EN
https://www.gov.cn/

中美簽署旅遊合作行動計劃

2016-09-10 10:41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9日,中美旅遊高層對話上,為進一步深化中美雙方旅遊的務實合作,中國國家旅遊局與美國旅遊推廣局共同簽署了《中美旅遊合作行動計劃》。 雙方一致認為,隨著中美旅遊年的成功舉辦,兩國旅遊合作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將為構築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發揮更大作用。

根據合作計劃,下一階段,中美雙方將加強市場資源共享,加強各自海外宣傳機構間的溝通合作;加強市場信息互通,積極向對方提供旅遊簽證、離境退稅、旅遊投資等最新政策信息,定期共享入境旅遊數據信息,每年交換各自年度參展促銷計劃等工作信息;加強研究成果共享,在全球有共同感興趣的客源市場,會各自根據自身關切不定期進行市場研;加強旅遊教育合作,鼓勵旅遊院校、科研機構在聯合培訓、師生互訪、學術交流等方面開展合作;加強地方旅遊對接,鼓勵中美省州間、城市間開展旅遊合作,繼續推動締結國際旅遊夥伴城市,支持二三線城市在對方市場開展各類旅遊推廣活動,在活動場地、媒體資源、業界邀請、部門協調等方面提供協助。

計劃中提出,雙方旅遊合作包括但不僅限于上述計劃,雙方承諾本著合作共贏的原則,鼓勵本國旅遊機構及業界在友好協商的基礎上,積極推動中美雙向旅遊交流合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