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新增1個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

2016-09-12 09:02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環境保護部、商務部、科學技術部聯合發文,經專家驗收意見和公示,批准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揚州維揚經濟開發區和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為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記者從省環保廳了解到,至此,我省已有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寧波經濟技術開發區、寧波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和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4家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

在生態環境、基礎建設、污染監管等方面,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均樹立了工業園區的典型標桿。全區綠化覆蓋率43%,人均公園綠地面積24.63平方米,各項綠化指標均已超過國家園林城市標準;園內組建形成公交循環系統、集中供熱、污泥熱電聯産等項目,解決轄區內垃圾綜合回收利用難點;配套建設3家污水處理廠和中水回用廠,建成一、二級管網69.3公里,實現園區污水處理全覆蓋。

“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的設立,是為了促進工業領域生態文明建設。”省環保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建成後的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在未來發展和建設中,將著重組織園內企業在廢物和能量利用方面開展合作,構建完善園區內生態工業鏈網,發揮綠色發展的示範帶動作用。(記者 江帆、通訊員 邵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