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防指部署防臺準備工作

2016-09-13 08:00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氣象臺9月12日18時發佈的颱風預報顯示,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已于12日上午加強為超強颱風級,17時其中心位於我國台灣花蓮東南方約9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級以上,中心最低氣壓91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250到30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100公里到120公里,十二級風圈半徑60公里。預計“莫蘭蒂”將以每小時20公里到25公里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加強,並可能于14日擦過台灣東南部,然後趨向閩粵沿海,15日白天在閩粵沿海登陸。

省防指于12日中午發出通知,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及早部署相關防禦準備工作。通知指出,“莫蘭蒂”影響期間正值中秋假期,又恰逢天文大潮期,易與冷空氣結合造成強降雨,各地務必高度警惕。省防指要求,各級防指要強化應急值守,密切監視颱風發展變化動向,加強監測預報,及時組織會商分析,按照預案和職責分工做好各項防颱風準備工作。

省氣象臺監測顯示,10日傍晚至11日我省出現較明顯降雨,其中浙中南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0日14時至12日8時全省面雨量29毫米,有246個鄉鎮累計雨量超過50毫米,其中10個超過100毫米,最大為蒼南縣金鄉鎮大漁社區249毫米。由於今年7月至8月我省降雨總體偏少,此次降雨對緩解我省部分地區旱情有利。

據省氣象臺消息,本週開場的“陽光+回溫”將被按下暫停鍵,預計本週我省降雨較多,13日我省東部地區部分有中到大雨,15日至16日我省還有一次較明顯的降雨過程;周內最高氣溫一般在24℃至28℃,最低氣溫一般為17℃至21℃。省氣象部門提醒,由於目前海上對流活躍,大氣環流仍在不斷調整中,“莫蘭蒂”未來移動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接下來,省氣象部門將加強監測,密切關注颱風未來發展動態,及時發佈最新信息;同時降雨降溫雖讓體感較為舒適,但早晚漸涼,大家要注意增減衣物,預防感冒。(記者 李丹超 翁傑 通訊員 鄭盈盈 張曉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