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框架下第七次反洗錢與反恐怖融資研討會召開

2016-09-15 10:39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9月13至14日,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框架下第七次反洗錢與反恐怖融資研討會在南京召開,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郭慶平率中國代表團參會,並與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丹尼爾·格雷瑟共同主持此次研討會。會議期間雙方就共同關心的議題展開討論。

此次研討會由政府與私營部門對話和政府部門間對話組成。在第一天的政府與私營部門對話中,討論了跨境信息共享、打擊貿易洗錢、打擊恐怖融資、支付結算系統介紹及網絡P2P借貸反洗錢監管五個議題。第二天的政府部門間對話涵蓋了特定非金融行業反洗錢監管、打擊恐怖融資、跨境金融調查、資産限制、扣押、沒收及返還合作及互聯網金融反洗錢監管五個議題。中美雙方的政府機構代表就各自關心的議題進行了介紹,並交流意見看法。

通過兩天的會議討論,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在反洗錢與反恐怖融資領域的合作達成一致,強化了雙方政府機構尤其是執法機構的溝通協調,為開展下一階段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礎。

參加此次研討會的中方代表團由中國人民銀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中紀委、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海關總署、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等政府機構及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等金融機構組成。美方代表團由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司法部、聯邦調查局等政府機構及花旗銀行、富國銀行、摩根大通銀行等金融機構組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