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城市黑臭水體治理督查走“群眾路線”

2016-09-19 10:25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統一部署, 住房城鄉建設部將於10月對全國城市黑臭水體治理工作開展專項督查。督查時將隨機走訪幹部群眾,聽取意見。

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辦公廳日前下發的通知,專項督查分為兩個階段進行。9月,由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組織對本行政區域城市自查;10月,由住房城鄉建設部牽頭,邀請環境保護部、水利部、農業部等部門參加,根據各地自查結果開展督查。部督查組將採取聽取彙報與現場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對城市黑臭水體排查情況、治理進展情況進行督查。每個省(區)至少督查2個城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必須列入督查範圍。每個城市至少實地查看不少於3條黑臭水體,隨機走訪幹部群眾不少於20人或組織召開1次小型座談會。

通知強調,督查要深入基層、真督實查、敢於碰硬,突出問題導向,深挖線索,發現一批涉及政策不落實、工作不作為的典型案例。各地要提前作好督查準備,積極配合督查組工作,提供的情況要真實、準確,經得起檢驗和核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