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召開“運用大數據加強市場監管”試點工作座談會

2016-09-20 10:13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3日,國家工商總局在江蘇省昆山市召開“運用大數據加強市場監管”試點工作座談會,河北省工商局等4個省級工商局、遼寧省瀋陽市工商局等3個副省級城市工商局(市場監管局)和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等6個基層工商局(市場監管局)的代表參加了會議。

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印發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的通知》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運用大數據加強對市場主體服務和監管的若干意見》要求以及工商總局有關部署,廣泛交流和研討工商、市場監管部門運用大數據先進理念、技術和資源在適應新形勢、搶抓新機遇、塑造新優勢工作中的經驗和做法,紮實推進“運用大數據加強市場監管”試點工作,切實提高監管效率,提升服務水平。

會議認為,“運用大數據加強市場監管”是適應市場監管工作新形勢的創新之舉,是搶抓市場監管工作新機遇的務實之舉,是打造市場監管工作新優勢的明智之舉。

會議要求,紮實推進“運用大數據加強市場監管”試點各項工作,不斷拓展大數據加強市場監管的新領域、新方法和新的著力點,積極創新市場監督管理體制機制,推動傳統監管業務流程再造。構建一套運用大數據加強市場監管的機制方案,紮實推進市場監管的大數據應用點研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