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將攜手保障菜籃子安全

2016-09-21 16: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9月21日電(記者 王昆)記者從21日舉行的京津冀首屆蔬菜産銷對接大會上獲悉,京津冀將建立蔬菜産銷對接機制,共同保障京津冀菜籃子安全。河北將吸引京津等地社會資本到河北建設生産基地,推動蔬菜産業邁向現代化。

北京市農委副主任張宏圖説,目前,河北已經成為北京市最大的蔬菜生産基地,為保障首都市民的菜籃子作出了貢獻。京津冀三地聯合舉辦首屆蔬菜産銷對接大會,建立蔬菜産銷對接的長效機制,是促進京津冀三地優勢互補、市場相通的重大舉措。

天津市農委有關負責人説,京津冀協同發展為三地蔬菜産業的融合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將以本次蔬菜産銷對接大會為契機,在蔬菜産業規劃佈局、市場調劑、産銷銜接、信息共享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保障京津冀菜籃子安全。

河北省農業廳廳長魏百剛表示,河北將出臺系列優惠扶持措施,吸引京津等地社會資本到河北建設生産基地,合作推動蔬菜産業邁向現代化。

河北省是我國蔬菜産銷大省,60%的蔬菜銷往省外,在北京市場的佔有率常年保持在50%,經濟作物特別是蔬菜種植是農民增收的重要産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