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貿促會:中日經濟未來合作潛力巨大

2016-09-21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王優玲)中國貿促會會長姜增偉説,中日兩國經濟處於不同發展階段,中日企業之間互補性強,未來合作潛力巨大。

姜增偉説,當前,中日兩國政府都在為改善投資環境做出努力,這將為中日兩國工商界加強交流合作帶來難得的歷史機遇。

他説,“十三五”時期,中國將加快創新驅動發展,實施“中國製造2025”,推動製造業向自動化、智慧化、服務化轉變,由粗放型向集約型轉變。日本企業可以發揮在高端製造、智慧製造、生物技術等方面的優勢,加強技術創新交流和人員培訓,助推中國産業結構優化,促進中日産業鏈深度融合,為雙方製造業發展增添新動力。

姜增偉説,中日還可以在綠色經濟、現代服務業和信息通訊産業等領域推進相關合作。中國將進一步放寬服務業對外資的準入,歡迎更多日本企業來華尋求市場機遇。

據介紹,來自中日雙方140余家企業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了對話會,公司業務涵蓋綜合商社、金融保險、汽車製造、電力能源、運輸物流、機械製造、化學製造、建築、鋼鐵等領域。中日雙方就“為世界做貢獻的中日經濟關係”“創新與創業的中日合作”“成為百年企業的經營戰略”三大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