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國15家電信運營商在烏魯木齊發佈國際合作宣言

2016-09-21 20: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1日電(記者 劉兵 周文其)中國、俄羅斯、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伊朗等8個國家的15家電信運營商21日在烏魯木齊簽署併發布國際合作宣言,以中國-亞歐博覽會為合作平臺,加快國家間通信網絡互聯互通,共同建設“亞歐信息高速公路”。

當日,中國-亞歐博覽會“亞歐信息高速公路”互聯互通論壇在烏魯木齊舉行。中國電信集團、俄羅斯鐵通股份有限公司、哈薩克斯坦電信、伊朗薩曼衛星通信集團等來自8個亞歐國家的15家大型電信運營商,在論壇上共同簽署《亞歐信息高速公路互聯互通論壇烏魯木齊宣言》。

宣言倡議在各國通信運營商之間建立緊密多邊合作機制,以中國-亞歐博覽會為平臺,每兩年舉辦一次“亞歐信息高速公路互聯互通論壇”,成立論壇組織,定期發佈合作、共享、建設等信息,促進各國間合作;共同建設聯通各國的高速通信環網;廣泛開展信息通信技術領域的相關合作;開展衛星信息通道合作;各國間開展智慧城市合作;中國幫助各國快速完善國內基礎網絡設施和跨境光纜系統的建設等。

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副司長陳立東説,“亞歐信息高速公路”是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內容,也是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的重要基礎和保障。建設暢通的“亞歐信息高速公路”,開展廣泛的信息內容、電子商務、網絡人文等合作,將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促進沿線各國建立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