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注丨李克強訪加倒計時! 加拿大各界對中國總理有何期待?

2016-09-21 22:19 來源: 中國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將於當地時間21日至24日對加拿大進行正式訪問。此次訪問“楓葉之國”,是中加總理年度對話機制的啟動之旅。隨著總理訪加的臨近,加拿大一些政要、商界代表、學界專家等近日紛紛通過《中國日報》等媒體,對李克強總理的到訪表示高度關注,對此訪成果充滿期待。

加拿大外長
斯特凡納·迪翁

迪翁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剛剛對中國進行了一次成功的訪問,相信中國總理13年來對加拿大的首訪,也會取得“巨大成功”,並推動兩國關係改善。他表示,中加兩國人民希望加深友誼,兩國高層的互訪正是滿足人民的需求。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
羅照輝

羅照輝説,此次李克強總理訪加將促進兩國在經貿領域達成更多共識,也將加深兩國人民的感情,希望此次訪問能帶來更多驚喜。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市長
吉姆·沃森

沃森表示,渥太華市已經全面做好迎接李克強總理到訪的準備。他説,中加傳統友誼源遠流長,“早在皮埃爾·特魯多總理執政期間,加拿大就先於美國和其他許多國家,同中國建立了正式外交關係。”他還指出:“特魯多總理8月底剛剛結束訪中,成功簽署了許多造福兩國人民的協議。”據吉姆·沃森介紹,渥太華與北京早在1999年就互結為友好城市,目前渥太華市約有1.6萬名華人。

加拿大國會議員
譚耕

譚耕説,此次總理訪問加拿大,將促進中加關係迎來“黃金時代”。他期待兩國簽署更多合作協議,使兩國人民,尤其是在加拿大的華人受益。

加拿大參議員
維克多

維克多認為,中加關係正在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他希望能為中加關係的發展做出貢獻。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高級項目經理
艾麗斯·金

金希望加拿大企業能擴大中國市場,在中國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現在加拿大對中國的出口以資源為主,包括農産品、石油、木材和糧食等”,金説,“應該擴大對中國的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出口,因為我們在這些領域有專業的知識和強大的競爭力。”她表示,建立更加緊密的政治關係,必會給兩國的經濟交流帶來更多機會。

前加拿大駐華參讚
查爾斯·波頓

波頓希望兩國增強教育交流。他説:“現在除了大學生以外,來加留學的中國高中生也越來越多,有些中國的學校還為此專門開設了加拿大的課程。” 伯頓希望加拿大能發揮教育優勢吸引更多的中國留學生。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中國學院院長
候秉東

候秉東希望中國遊客能為加拿大帶來更多經濟收益。“現在中國人的海外旅遊需求非常旺盛,而加拿大是一個環境優美而安全的旅遊目的地。”他説,中國遊客將為加拿大旅遊業帶來可觀的收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