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泰簽署《關於加強旅遊市場監管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2016-09-22 14:08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9月21日下午,中泰旅遊市場聯合監管磋商會在曼谷舉行,中國國家旅遊局王曉峰副局長和泰王國旅遊和體育部葛甘·瓦他那朗恭部長率團出席。雙方就中泰旅遊發展、市場治理和聯合監管進行了深入且富有成效的磋商,並由中國國家旅遊局王曉峰副局長與泰王國旅遊和體育部常務秘書長彭帕尼·沙維倫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旅遊局與泰王國旅遊和體育部關於加強旅遊市場監管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備忘錄》約定,雙方將成立中泰旅遊市場監管合作協調小組並定期在兩國輪流召開“中泰旅遊市場監管事務級磋商會議”,形成常態化的溝通協調機制。同時,雙方還將建立工作配合機制和宣傳培訓合作機制。

在泰期間, 王曉峰副局長率領工作組拜會了我駐泰國大使,並分別與泰國旅遊和體育部旅遊司、泰主要旅遊協會、部分旅行社就中泰旅遊發展的相關問題進行了工作交流。工作組參觀了曼谷和普吉島的旅遊警察分局,與泰國旅遊警察負責人深入溝通,了解其旅遊執法情況,並就更好地保障遊客權益交換了意見。

此外,工作組還在曼谷、普吉島等中國遊客較多的旅遊景點、購物點、諮詢中心進行實地考察,了解旅遊服務設施和安全保障設施的情況。在普吉島芭東海灘,工作組向泰方指出了海灘缺少中文安全提示和救生設施不足的安全隱患,要求泰方增設安全員、救生員加強保障。泰方表示將立即予以改善。同時,工作組在兩地隨機尋訪了多名參團及自由行遊客,了解他們在泰旅遊的感受。在普吉島幻多奇樂園,工作組現場接受了兩名上海參團遊客“在泰遭導遊強迫消費”的投訴,並將有關投訴和線索現場轉交泰國旅遊警察。泰國旅遊警察當即啟動調查,在現場約談了普吉島地接社及導遊,及時依法處置,保障了中國遊客的合法權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