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發佈今年第二批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項目

2016-09-26 09:12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5日,記者從省發改委了解到,繼今年8月我省發佈首批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項目之後,第二批共64個PPP項目已于近期正式對外公佈。這64個項目涉及市政設施、公共服務、生態環境等多個領域,總投資達2628.2億元。

和首批項目發佈形式一樣,第二批項目依然被分成兩大類:擬向金融機構重點推介項目24個,擬向民營企業重點推介項目40個。各地方政府主要通過特許經營、股權合作、購買服務、投資補助、財政補貼、匹配資源等方式與社會資本進行合作;而項目的融資渠道需求包括保險資金、基金股權投資、銀行貸款等。

在這些項目中,市政設施與交通設施佔比最多,投資金額也較大。其中投資最大的項目是大連灣跨海交通工程,項目全長約25.05公里,其中包括海中特大橋1座、人工島1處、海底隧道1座,總投資達到297億元。

省發改委表示,歡迎各類社會資本和金融機構積極參與項目合作,踴躍尋求合作夥伴,省內各地區、各相關部門要相互借鑒經驗,加強項目推介,做好跟蹤服務,推動項目早日落地實施。(記者 方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