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2016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
活動日圓滿結束

2016-09-26 09:18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6個主題活動日精彩紛呈

9月25日,為期6天的內蒙古2016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活動日圓滿結束,活動分別以教育、金融、電信、法治、青少年和公益宣傳為主題,針對在校學生、電信客戶、社區、街道、網吧等人群和場所人員進行了國家網絡安全相關知識的普及和宣傳。

9月20日,由自治區教育廳組織的網絡安全教育日活動在內蒙古博物院舉辦,1000余名在校學生到場接受網絡安全教育。當天,20多家網絡安全領域的企業在內蒙古博物院佈置了展廳,現場還設有相關主題網絡安全教育漫畫,讓中小學生們身臨其境地受到了網絡安全教育。

9月20日,人民銀行呼和浩特市中心支行深入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雙河鎮開展金融日知識普及宣傳活動。此次活動以“保護個人金融信息安全權”為主題,來自人行、自治區農信社、托克托縣農商銀行的工作人員通過對銀行卡使用、個人信息保護以及金融維權等相關知識和案例的講解,讓群眾了解到了更多的金融知識,提高了大家風險防範和使用正規金融服務意識,此次活動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解答群眾諮詢百餘次。

9月21日,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分公司中山路營業廳舉行了電信日活動,當日,工作人員向所有前來辦理業務的顧客發放了《防範通訊信息詐騙》宣傳單,在自營廳粘貼海報、播放網絡安全宣傳微視頻等。同時,向本網用戶發送了網絡安全公益短信,宣傳防範通訊信息詐騙等網絡安全知識。

9月22日,全區各級公安機關網安部門圍繞法治日的宣傳主題,通過網絡、電視、廣播、報紙、微信、交通宣傳顯示屏、網吧封屏等集中發佈網絡安全相關內容,以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為切入點,重點宣傳公安機關打擊網絡違法犯罪和整治網絡謠言、維護網絡秩序及網絡安全防範措施等方面內容,集中曝光了一批利用網絡交易、釣魚網站、冒充QQ好友實施詐騙及製造傳播網絡謠言、利用互聯網進行黑客攻擊破壞、販賣違禁品、從事網絡傳銷、詐騙、非法集資、非法獲取並出售公民個人信息等典型案件,起到了震懾犯罪分子、教育群眾的作用。

9月24日,青少年日活動在自治區團委、自治區網信辦主辦的網絡安全知識競賽決賽中拉開帷幕。選手們用紮實的知識和精彩的表現,為觀眾獻上了一場青少年網絡安全知識盛宴和一堂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和技能的公開課。

9月25日,公益宣傳日作為貫穿整個2016年內蒙古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的活動日,全面配合了各個主題日活動內容,由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協調全區廣播電視、報刊做了宣傳報道、刊播公益廣告、登載網絡安全文章和作品、開展了網絡安全知識集中宣傳等,同時,各種形式的宣傳海報、宣傳視頻和宣傳短片等也通過網絡平臺進行了廣泛傳播。(記者 趙媛 章奎 王連英 李永桃 陳春艷 趙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