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古企業家大會在古巴舉行

2016-09-26 0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瓦那9月25日電(記者馬桂花 劉彬)當地時間9月25日上午,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古巴之際,中國貿促會與古巴國家商會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以“中古攜手促合作,共度發展關鍵期”為主題共同舉辦中古企業家大會。來自兩國信息、金融、農業、文化等領域近200位企業家參加會議。

雙方企業一致認為,近年來,兩國務實合作深入推進,合作領域不斷拓展、規模不斷擴大、水平不斷提升。目前,古巴是中國在加勒比地區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是古巴全球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經貿合作正從簡單的商品貿易向農業、産能、裝備製造、基礎設施建設、醫療衛生、旅遊、科技研發等領域延伸。

雙方企業表示,中古兩國都處在發展的關鍵時期,面臨著共同的發展任務,發展理念高度契合,兩國務實合作互有需要、互有優勢、互為機遇。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雙方應圍繞農業、能礦業、基礎設施建設、裝備製造與産能合作、醫療衛生、旅遊等重點領域,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將中國的優勢産能、先進技術、充裕資金與古巴的區位優勢、豐富資源、潛在市場有效對接,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企業是推進經貿務實合作的主力軍,是積極倡導者、直接參與者和主要受益者。雙方企業希望今後加強相互聯絡與溝通,深入開展項目對接,尋找潛在的合作商機,為推動兩國經貿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攜手開創中古經貿合作新局面,共同推動中古關係向更好水平前進。

其間,中國貿促會與古巴國家商會還簽署了中古企業家理事會年度行動計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