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四大變化”確保司法考試順利

2016-09-27 09:22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大變化”確保考試順利
2016年我區司法考試“不一樣”

9月25日下午5點半,國家司法考試結束。記者從區司法廳獲悉,2016年我區設立拉薩中學和拉薩北京中學兩個考點,共1634人參加考試。

在我區,每年司法考試報考人數都呈遞增態勢,西藏司考辦公室負責人介紹説,2016年報名人數比2015年增長24%,而且,2016年我區司法考試工作有“四大變化”,為考試保駕護航。

第一大變化:身份證識別設備。記者在西藏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看到,電腦旁邊放有一個刷身份證的平臺,正對電腦。考生刷過身份證後,如果身份證上的信息與電腦顯示不符時,就會報警。

第二大變化:增加安全通道。在拉薩中學考點,有一名化了粧的女考生在通過安全系統時,一直無法識別。工作人員就讓其從安全通道進場。在安全通道,工作人員核對該考生的身份信息、本人與身份證件照片、准考證後,讓該考生通過了檢查。

第三大變化:考生只能攜帶身份證和准考證。該負責人介紹,考生入場只能攜帶身份證和准考證,“筆、紙、橡皮我們都準備好了。”如有考生攜帶自己的揹包等其他物品,進入校門後,需在執勤民警處存放。

第四大變化:新掃描儀保障考生試卷完整。據該負責人介紹,2016年配置了一種新型掃描設備,在收完試卷後,監考老師使用掃描儀掃描試卷粘貼條形碼的位置,如果條形碼存在問題,儀器就會響警報,較好地保障了考生的試卷完整。(記者 旦增旺姆 見習記者 王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