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辦法管住“大冰箱” 
從源頭上防控冷凍食品安全隱患

2016-09-27 09:2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食藥監管局日前出臺《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冷庫生産經營監督管理試行辦法》,進一步規範全區食品冷庫生産經營行為,綜合治理食品冷庫生産經營亂象,從源頭上防控食品安全隱患。

《辦法》要求,提供倉儲服務的食品冷庫生産經營單位及自有冷庫的食品生産經營者,應當檢查寄儲方的食品産地或者來源證明、質量合格證明文件;食品進入冷庫前,應與寄儲方簽訂代儲合同。嚴格執行進貨查驗和索證索票制度,建立健全倉儲管理制度和食品進出庫臺賬,不得為不符合安全標準食品、未附檢疫或檢驗合格證明的畜禽産品、無合法來源憑證的食品提供倉儲服務,不得將冷凍庫出租或者轉租給未取得合法證照的食品生産經營者。這些規定,將一些沒有經過檢驗檢疫、通過走私入境的冷凍食品拒之門外。

《辦法》的出臺,將進一步規範我區食品冷庫生産經營行為,併為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開展食品冷庫生産經營監管提供規範、專業的指導和制度保障,從而提高我區冷凍食品安全監管水平。(記者 奚振海 通訊員 許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