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提高責任意識 合力抓好落實

2016-09-30 08:5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提高責任意識 合力抓好落實
全省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視頻會議召開

9月29日上午,全省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視頻會議召開,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工作的部署,安排部署我省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工作。副省長隋忠誠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這次農業普查將對全省所有的農業經營單位、農業經營戶、行政村和鄉鎮進行全面調查。開展農業普查,是找準“三農”發展差距和短板、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迫切需要,是準確把握“三農”發展新變化、科學指導農業農村發展轉型升級的客觀需要,是加強和改進統計調查服務、滿足農業生産經營者和社會公眾日益增長的數據和信息需要的現實需要。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這次農業普查的重要性、複雜性和艱巨性,全力抓好組織實施。

會議強調,要突出圍繞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有針對性地做好指標設計和問卷調查,從普查數據中找出發展規律,找準存在的問題,分析發展趨勢,為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建設,提供數據支撐;要突出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摸清農業農村發展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制約因素,加快農村改革發展,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要加強協調配合,緊緊依靠各成員單位通力協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實經費保障,確保按時撥付、足額到位;要抓好普查員選聘和培訓,嚴把普查員選聘關,抓好普查員培訓工作,加強普查員隊伍管理;要確保普查數據質量,嚴格按照普查方案開展工作,堅持依法普查,取得真實準確的“三農”統計信息;要全面抓好宣傳動員,注重針對性、時效性,要貼近農民、貼近生活,為農業普查營造良好社會氛圍,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普查任務。(記者陳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