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國家司法考試報考人數創歷史新高

2016-09-30 10:1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24375人參加今年國家司法考試
報考人數創歷史新高

2016年國家司法考試于9月24日至25日舉行。記者從省司法廳獲悉,今年我省共有24375人報名,比2015年增加3837人,報考人數創歷史新高,居全國第8位。

今年,我省共設立11個考區,15個考點(其中石家莊、唐山各2個考點,保定3個考點),818個考場。司法考試是選拔培養高素質法律職業人才的重要制度,今年又是刑法修正案(九)將考試作弊入刑的首次司法考試,我省高度重視考試組織實施工作。省司法廳與各市司法局簽訂司法考試組織實施工作責任書,強化了各市司法局長作為考區“第一責任人”的主體責任。考試期間,我省對所有考點實施考務安全管理,通過技術手段對參考人員和試卷安全進行監督管理。省司法廳還組織派出了15個督考組,分赴各考區、考點督考。

據介紹,自2002年首次國家司法考試以來,我省已有近20萬人參加考試,3萬餘人取得了法律職業資格。(通訊員 吳志淩 記者 張淑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