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印發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2016-09-30 10:1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印發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城軌遇突發事件 四級響應來處置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遇到突發事件怎麼辦?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河北省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提出,根據運營突發事件的嚴重程度和發展態勢,將應急響應設定為Ⅰ級、Ⅱ級、Ⅲ級、Ⅳ級四個等級。

《應急預案》規定,初判發生特別重大、重大運營突發事件時,分別啟動Ⅰ級、Ⅱ級應急響應,省政府負責應對工作;初判發生較大、一般運營突發事件時,分別啟動Ⅲ級、Ⅳ級應急響應,由事發地城市政府負責應對工作。對跨城市運營的城市軌道交通線路,有關城市政府在建立跨區域運營突發事件應急合作機制時,應明確各級應急響應的責任主體。

《應急預案》要求,運營突發事件發生後,運營單位要立即實施先期處置,全力控制事件發展態勢。

有關城市政府及部門和單位根據工作需要,調派專業力量和裝備,在運營突發事件現場開展以搶救人員生命為主的應急救援工作。現場救援隊伍之間要加強銜接和配合,做好自身安全防護。(記者 趙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