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發函要求切實做好當前地災防範工作

2016-09-30 14:44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針對近期出現的颱風極端天氣和剛發生的浙江麗水遂昌山體滑坡災害,國土資源部地質災害應急管理辦公室發函要求,各地國土資源部門要切實做好當前地災防治工作,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嚴防死守,全力避免和減少因地質災害造成的人員傷亡。

  該函指出,各地國土資源主管部門要高度重視,毫不鬆懈,密切關注強降雨影響範圍和強度變化,絕不能因汛期將過而放鬆警惕,嚴格按照當地政府的統一部署,與相關部門緊密配合,切實做好地災防範工作。要強化排查,落實責任,迅速部署對重要地災隱患點的應急預案、專業監測和群測群防措施落實情況的檢查,特別是山區丘陵區的高陡邊坡附近、山道溝口附近的居民點、旅遊區和外來務工人員居住區的地災監測預警工作,要落實監測責任人,制定落實隱患點應急預案。

  該函要求,按照地方政府統一安排,主動加強地災危險區管理工作,如出現險情,立即採取應急措施,及時啟動實施應急預案,果斷撤離高強度降雨區和地災隱患點威脅的人員。必要時,採取強制措施避讓,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各地要進一步加強應急值守,完善災情速報、專報制度,確保通訊暢通,信息傳遞準確及時。

  該函強調,要特別加強國慶假期旅遊人員及返鄉人員安全管理,提前準備,對旅遊區及交通要道地區的地災防範工作加強指導和幫助,防患于未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