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塞浦路斯經濟聯委會第7次會議在尼科西亞舉行

2016-09-30 16:18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張向晨與塞浦路斯歐盟規劃、協調與發展總署常秘喬治奧共同主持召開了中塞經濟聯委會第7次會議。

雙方對中塞經貿合作現狀進行了全面梳理和總結,就落實兩國領導人在經貿領域達成的共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對接兩國經濟發展戰略、推動雙邊務實合作、深化中歐經貿關係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張向晨表示,中塞關係一直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為兩國經貿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中國企業積極參與塞基礎設施建設,有力地推動了雙邊經貿關係發展。中塞經濟聯委會是雙方經貿領域的重要磋商機制,中方願與塞方一道,充分發揮聯委會作用,共同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今年是中塞建交45週年,兩國經貿合作面臨新的機遇,為進一步深化雙邊經貿合作,張向晨建議:一是合作共建“一帶一路”,二是擴大貿易投資規模,三是拓展務實合作領域。

喬治奧表示,中塞長期保持良好的雙邊關係,兩國經貿合作潛力巨大。塞浦路斯已經從經濟危機中走出,希望未來繼續發揮好聯委會這一機製作用,推動更多中國企業來塞投資,促進雙邊經貿關係進一步發展。

會前,張向晨還會見了塞浦路斯交通、通信與工程部長迪米特裏亞迪斯,就加強雙邊基礎設施建設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