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多地舉行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

2016-09-30 2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9月30日電(記者 邵魯文)9月30日是國家設立的烈士紀念日。上午9時起,山東多地陸續舉行烈士公祭活動,同時不少地市烈士陵園在網上開設了祭奠版塊,供廣大網友祭奠烈士。

10時,在濟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園舉行了大型公祭烈士活動,不少市民自發來到廣場上緬懷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而獻身的革命先烈,表達自己的崇敬和哀思。

市民馬先生告訴記者,自己的父親曾參加濟南戰役、青即戰役,老人年紀太大腿腳不便,已不能前來參加祭奠活動,自己代替父親來到烈士陵園祭奠長眠於此的烈士,表達自己的哀悼之情,也是還了父親的心願。

孫女士是山東聊城人,國慶期間計劃來濟南探親旅遊,為了參加公祭活動,專門提前來到濟南。“我是第一次來英雄山烈士紀念碑,本來打算十一來濟南玩,順便走走親戚,知道30日這裡有祭奠烈士的活動,就提前兩天來了,今天專門過來看看。”孫女士説。

9時,在山東青島市革命烈士紀念館舉行了烈士公祭儀式。身著整齊校服、佩戴著鮮艷紅領巾的少先隊員,以《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表達了自己沿著前輩的光輝足跡,接力前行的決心,青島社會各界人士向青島市革命烈士紀念館“山河魂”烈士群雕敬獻了花籃。此外,在山東東營市廣饒縣廣饒烈士陵園、滕州市滕州烈士陵園等國家級烈士紀念陵園,也都舉行了不同規模的公祭活動。

除了山東各地烈士陵園舉行的公祭活動外,一些地市的烈士陵園也在官方網站開設了網上祭奠版塊,為廣大網友提供祭奠渠道。

在濟南革命烈士陵園網站的網上祭奠專區裏,署名為“劉光煜”的網友給所有烈士獻花,並留言道“牢記歷史使命,繼承先烈遺志。”署名為“宋明春”的網友留言道“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各位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你們的精神永遠鼓舞著我們前進,偉大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菏澤烈士陵園官方網站的祭奠專區中,署名為“huizi”的網友留言説“鮮花伴英雄,讓英烈精神永勵後人,向英雄致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