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各區縣群文活動惠及210余萬人

2016-10-08 10:16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7日,記者從市文化委了解到,國慶長假期間,我市各區縣共開展各類群眾文化活動1400余場,惠及群眾210余萬人。值得關注的是,這段時間裏,選擇到圖書館“充電”成為越來越多市民的選擇。

據介紹,圍繞歌頌祖國、弘揚巴渝文化、鑄造中國夢等主題,我市各區縣舉辦了中老年舞蹈大賽、特色民俗民間文化展覽、非物質文化遺産精品展演等惠民文化活動,讓廣大市民度過了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國慶假期。

據市文化委統計,國慶長假期間,我市城市電影共放映39466場、觀眾約191萬人次、票房收入5236萬元,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12.36%、26.52%和4.90%。公益電影共放映2709場,其中農村惠民電影放映1734場,觀眾近29萬人次。

長假期間,全市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免費接待人數達50余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0.25%。其中,重慶圖書館到館人數達29669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8%;市少兒圖書館到館人數達12978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0.6%。(記者 申曉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