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假陜西鐵路旅客發送量多項數據破紀錄

2016-10-08 21:49 來源: 陜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長假陜西鐵路旅客發送量多項數據破紀錄
道路運送旅客量下降

記者從西安鐵路局獲悉,自9月28日至10月7日,西安鐵路局累計發送旅客355.9萬人次,同比增長了6.8%。其中旅客發送總量、單日旅客發送量、高鐵發送總量、高鐵單日發送量均突破歷史紀錄。而道路運輸運送旅客830.82萬人次,與去年同期比下降6.04%。

今年“十一”國慶長假,正值金秋出遊的黃金時間,百姓出行需求旺盛,探親客流與旅遊客流高度疊加,促使國慶運輸期間旅客發送量大幅攀升,旅客運輸量始終在高位運行。10月1日國慶首日,西安鐵路局迎來了客流最高峰,全局發送旅客53.3萬,首次突破50萬大關,創建局以來單日發送歷史最高水平。

鄭徐高鐵開通運營後,陜西高鐵經鄭西高鐵與京滬、京哈、滬昆、合福等14條高速鐵路“連片成網”,與全國17個省及直轄市開行了高鐵動車組列車。受此帶動,今年“十一”長假,西安鐵路局高鐵客流激增,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發送旅客106萬,同比增長41.1%,突破新的歷史紀錄。

相比于鐵路的火爆,“十一”長假期間,陜西省道路客運市場整體運行情況平穩。全省共投放客車138439輛,其中包車1535輛、加班車4239輛,運力與去年同期比下降3.82%,運送旅客830.82萬人次,與去年同期比下降6.04%;日均投放客車19777輛,日均運送旅客118萬人次。客流方向省際以山西、甘肅、四川、湖北等省為主,省內以西安、商洛、寶雞、漢中、延安等各市之間以及各大旅遊景區為主。

國慶期間,陜西省鐵路、航空、公路互相合作,為旅客提供無縫對接的免費轉乘服務。在西安北車站出站服務台旁,機場巴士站點提供每半小時一趟機場大巴服務,旅客可以持高鐵票在櫃臺處登記,享受機場大巴免費接送業務。而在兵馬俑景區轉乘點,乘坐高鐵的旅客可憑高鐵票直接在轉乘點購買兵馬俑景區的門票,免費乘坐大巴前往。鐵路、公路、航空之間免費換乘,不但減少了出行成本,更是通過緊密的銜接,為出行的旅客提供直達目的地,無縫鏈條式的交通服務,極大優化了出行條件。(記者:李艷 通訊員:閆浩 陳志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