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出席廣播電視節目自主創新會並講話

2016-10-10 15:35 來源: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田進同志在太原出席了廣播電視節目自主創新會,他講話強調,廣播電視節目要積極探索小成本、大情懷、正能量的正確方向,全力推進自主創新進程。田進説,當前廣播電視節目創新創優已經形成了良好的氛圍,各級廣電機構要從以下五個方面繼續發力:一是堅持正確方向,明確創新使命。必須始終堅持媒體的黨性原則,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文藝觀,牢牢把握正確導向,緊緊圍繞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文藝工作的職責使命,來推進節目自主創新。二是弘揚中國精神,堅守創新靈魂。要把中國精神貫穿進自主創新全程,體現到主題選擇、情景設置、規則制定、人際互動等各環節,讓中國精神更廣泛深入地在全社會落地生根。三是紮根人民生活,厚植創新根基。要始終堅守人民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建立完善“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常態機制,擺脫過度依賴明星提高收視率的錯誤做法,著力在生活的沃土裏培植自主創新的深厚根基。四是提高能力水平,多出創新精品。善於用小成本、大情懷、正能量的節目,在平實真摯中傳遞出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實現節目創新的“三個轉變”,即從經濟驅動到創意驅動的轉變,從包裝炒作到內容制勝的轉變,從服務廣告客戶到服務人民群眾的轉變。五是強化激勵約束,優化創新環境。田進還強調,要建立科學合理的資源配置體系,改變部分綜藝節目明星片酬過高的不合理現象,把明星片酬控制在合理區間內;要增強版權意識,增大版權收入比重,通過版權經營實現創新效益最大化;要建立嚴格的導向管理制度,堅決禁止內容虛假和低俗庸俗媚俗等問題;要把主旋律、正能量融入自主創新節目創作製作中,用價值觀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品質的力量贏得市場、贏得受眾。

會上,中央電臺、中央電視臺、山西廣播電視臺、北京衛視、上海東方衛視、遼寧廣播電視臺、唯眾傳媒7個廣播電視機構介紹了開展節目自主創新的做法和體會。馮玉萍、陳思思等節目嘉賓和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高校教授對節目自主創新提出意見建議。

總局宣傳司、傳媒司、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有關負責同志,和中央三台、電影頻道、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各省級廣播電視臺負責同志,以及部分社會節目製作機構、節目嘉賓、專家、媒體代表共90人參加了座談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