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成立心理健康志願者服務總隊

2016-10-11 10:53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0日是第二十五個世界精神衛生日,宣傳的主題為“心理健康,社會和諧”。省安寧醫院在海口市望海國際廣場舉行活動,並成立海南省心理健康志願者服務總隊。海南省心理健康志願者培訓基地也同時掛牌。

“沒有精神障礙並不代表精神完全健康,事實上一個人一生中幾乎不可避免地會出現精神衛生問題,最普通的例子如自卑,最極端的例子如自殺。”省安寧醫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羅海東説,隨著生活壓力的不斷增大,很多人都處在心理亞健康狀態。

目前,由於精神衛生知識尚不普及,宣傳力度不夠,大多數人對精神疾病認識不足,對患者缺乏應有的理解和同情,偏見與歧視現象較嚴重,致使一些精神疾病康復者不能順利回歸社會,産生了強烈疾病羞恥感。一些患者和家屬即便具有一定的精神衛生知識,認識到疾病的性質,多數人也寧可自己忍受痛苦而不願尋求精神科醫生的幫助,害怕因“精神病”而受歧視,結果延誤了治療,病情加重。

兩個月前,海南省安寧醫院開通了海南省第一條免費心理援助熱線96363,至今熱線已經接聽來電100余個,其中成功開導1位因感情問題出現自殺傾向的中年男性走出心理陰霾。

省安寧醫院防治科有關負責人表示,海南省心理健康志願者服務總隊的志願者由醫院醫生、高校誌願者等人群組成,現有150余人。他們將在接受培訓後,深入企業和社區,開展心理培訓和輔導,並幫助有精神類疾病的患者正視疾病,儘早就醫。(記者 馬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