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媒體熱議李克強視察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是熱詞

2016-10-14 07: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中午圓滿結束視察澳門行程,離開澳門。這是李克強總理首次視察澳門。澳門媒體對此高度關注,認為李總理此次澳門行帶來了中央政府的“和煦春風”。

澳門13日出版的各家報紙都把李克強臨別澳門時説的“澳門未來一定會更好”作為標題,放在頭版顯著位置。

《澳門日報》頭版頭條報道説,李總理在澳門多次提到,澳門是蓮花寶土,也是國家“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一片熱土,並重申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該報頭版同時刊登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總結講話,認為李總理這次視察澳門意義重大。一是共話“澳門故事”,不斷鞏固提升“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良好發展態勢;二是共謀“澳門發展”,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形成良好發展勢頭;三是弘揚“澳門精神”,繼續共建繁榮穩定、團結和諧的美好家園;四是展望“澳門未來”,大力培養和造就一代又一代的“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接班人。

該報還發表評論《創新思維把握政策機遇》。評論説,李總理三日內兩度公佈惠澳門政策措施,凸顯中央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決心。澳門的外向型微型經濟體,決定了適度多元道路不可能一蹴而就。而要突破先天局限,關鍵就在於能否突破既有思維,打破舊有的局限。除了讓行業享受政策機遇,更要將具有高度相關性的行業融合發展,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真正把握好中央給予的政策機遇。

《新華澳報》也在頭版發表評論《切實執行中央指示唱好“一國兩制”大戲》,文章説,李克強總理除了是高度讚賞澳門特區的成績之外,也向澳門特區敲響了警鐘,強調澳門産業結構受到嚴峻挑戰,這也正是他此行想要著力解決的問題。他更強調澳門的精神財富是破解深層次矛盾的精神動力,中央政府也必定會幫助澳門特區攻堅克難,建設更美好的家園。

《大眾報》的評論説,回歸以來,澳門所面臨的挑戰可謂一波接一波,但澳門憑著“一國兩制”的優勢,克服了各種各樣的困難,經濟持續增長,民生不斷改善。有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澳門的未來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濠江日報》的評論説,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重要作用,得到與會各方的充分肯定和認同,為澳門帶來全新發展機遇。新的産業發展思路,以及與會各方精誠合作,再加上澳門獨特的平臺和橋梁作用,將為澳門業界帶來眾多商機。

另外,《華僑報》、《正報》、《市民日報》、《星報》等,均大篇幅報道了李總理視察澳門的相關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