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榆中臨夏納入全國産城融合示範區

2016-10-14 09:4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今天從省發改委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下發《關於支持各地開展産城融合示範區建設的通知》,公佈全國58個産城融合示範區,我省蘭州市榆中産城融合示範區、臨夏州臨夏産城融合示範區被納入其中。

近年來,我省牢固樹立産城融合發展理念,充分依託開發區等平臺載體,按照項目入駐、企業發展需求和新型城鎮化建設要求,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加快建立高效、便捷的投資服務體系和招商引資工作機制,著力提升區內社會公共服務能力,加快宜居宜業産業新城建設,開發區與所在城區融合發展趨勢明顯,已經成為吸納就業和促進農業人口城鎮化的主要承載區。

此次榆中和臨夏兩個産城融合示範區被順利納入,對帶動我省其他地區推進産城融合工作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省發改委將指導兩個示範區積極探索集約高效、綠色低碳産業發展模式,創新體制機制,進一步完善城鄉統一的戶籍制度和社會保障體系,不斷提升産城融合發展質量,把示範區建設成為産業集聚、經濟發展、生態文明、宜居宜業的新型城區,為我省工業化和新型城鎮化融合發展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 (記者 沈麗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