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保持安全警覺 全面管控風險

2016-10-16 15: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16日從民航局獲悉,民航局日前召開全行業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通報10月11日虹橋機場發生的跑道侵入事件初步調查情況,深刻剖析存在的問題,要求全行業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保持安全警覺,全面管控風險,確保民航安全的底線不被突破。民航局將有針對性地對多跑道大型繁忙機場的重點崗位、重點人員進行檢查。

民航局要求空管系統立即開展安全整頓,徹查並整改存在的問題。一查安全生産責任制是否健全;二查“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要求是否落實,關鍵崗位人員培訓是否嚴格落實,資質能力和工作作風是否符合崗位要求;三查是否存在超能力運行;四查管制運行程序是否合理優化;五查是否存在違章運行情況;六查是否存在遲報、謊報、瞞報航空安全信息問題,是否存在弄虛作假等觸碰紅線的安全失信問題。

民航局要求通過“六查”,切實改進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實加強管制員資質管理,二是切實加強一線人員培訓,三是切實加強執行規章的監管,四是防止超能力運行,五是切實優化管制運行程序,六是切實改善管制員生活保障。確保空管運行安全和行業安全。

民航局特別重申了規章底線和誠信紅線,強調對組織違章、法人違章和管理違章,無論有無後果,都要嚴肅查處,完成監管閉環;觸碰誠信紅線,無論單位還是個人,都將受到“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嚴厲懲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