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首發省級安全生産“黑名單”

2016-10-17 11:13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動真格懲戒違法失信,兩家企業“上榜”
我省首發省級安全生産“黑名單”

凡納入省級安全生産“黑名單”的企業,將一律推送至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臺,相關部門對其開展聯合懲戒

省級安全生産“黑名單”管理期限為12個月,屆滿後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刪除

企業違法違規組織生産,將被納入安全生産不良記錄“黑名單”。10月14日,省安監局公佈2016年第一批省級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生産不良記錄“黑名單”,達州市達縣昌隆工貿有限公司達昌煤礦和宜賓市筠連縣蒿壩回龍煤業有限責任公司因違法違規組織生産等行為“上榜”。這是我省首次發佈省級安全生産“黑名單”信息。

兩家企業均為群眾舉報並經查實存在違法違規行為。宜賓市筠連縣蒿壩回龍煤業有限責任公司因存在擅自在回採工作面回風巷上部佈置作業點,且在殘採點未形成通風系統仍組織生産作業等違法違規行為,筠連縣安全監管局責令其停産整頓並依法對該企業處以103萬元罰款。達州市達縣昌隆工貿有限公司達昌煤礦因存在擅自啟封密閉,增加採掘作業點組織生産,通風系統不完善、不可靠,火工用品管理混亂等違法違規行為,達川區煤礦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責令其停産整頓並依法對該企業處以215萬元罰款;同時,該礦還因火工用品管理混亂被達州市公安局達川區分局處以20萬元罰款。

省安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産委員會關於建立企業安全生産“黑名單”制度的指導意見》,存在嚴重違法違規生産經營建設行為、重大安全事故(職業病危害事故)隱患整改不力等情況的生産經營單位都將被納入安全生産“黑名單”管理,省級安全生産“黑名單”管理期限為12個月,管理期限屆滿後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從省級安全生産“黑名單”信息中刪除。今後,凡納入省級安全生産“黑名單”的企業,將一律推送至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臺,相關部門對其開展聯合懲戒。

據悉,這是我省首次發佈省級安全生産“黑名單”信息,安全監管部門將對納入“黑名單”管理的生産經營單位進行重點監管監察,加大執法檢查頻次,如跟蹤發現新的安全生産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依規從嚴處理,督促生産經營單位誠信守法,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推進安全生産誠信體系建設。(任一丹 記者 劉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