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海南全力應對即將來襲颱風“莎莉嘉” 海南關閉所有景區

2016-10-17 21: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17日,廣西、海南全力應對即將來襲的颱風“莎莉嘉”,海南關閉所有景區,三沙轉移安置近千名漁民和建築工人。

17日14時,颱風“莎莉嘉”中心在距離三沙永興島東北方向大約1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目前強度繼續加強,三沙市已轉移安置了近千名漁民和建築工人到安全地帶。

目前三沙市在海上執法船、交通補給船、生産作業漁船均已回港避風,綜合執法1號和三沙1號也已做好機動防風的前期準備。截至記者發稿時,三沙所有143艘船隻已吊裝上岸,撤離工程船6艘,另有7艘外地漁船在琛航港避風,107名漁民也全部上岸安置。

受“莎莉嘉”影響,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啟動防臺紅色預警。截至17日13時,美蘭機場共取消5架次航班;海南各市縣所有景區于17日中午12時前關閉;全省涉海、涉水、漂流、登山、探險等旅遊項目及景區內水上交通運輸設備17日中午12時前全部停止運營。記者17日從海南省公安消防總隊獲悉,為應對強“莎莉嘉”可能帶來的嚴重影響,海南省消防部隊從17日13時起進入二級戰備,全面啟動颱風救援準備工作。

為應對21號颱風“莎莉嘉”,廣西沿海地區緊急發佈颱風黃色預警信號,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防雨工作。

廣西氣象臺最新預報顯示,17日晚到18日,欽州、北海、防城港、玉林、南寧、貴港、賀州、梧州、桂林、柳州、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區有小到中雨,沿海地區偏北風6到7級,陣風9級。

17日12時,廣西電網公司發佈防風防汛颱風藍色預警,要求北海、欽州、防城港、崇左供電局等相關供電局、縣級供電企業密切關注風情、雨情變化趨勢,“做最壞打算、往最好努力”,認真做好“災前防、災中守、災後搶”的各項準備措施,全力保障電網安全運行。

氣象部門預測,預計颱風“莎莉嘉”將於18日中午前後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預計風力14至16級;19日下午到夜間將在越南東北部到廣西西部一帶沿海再次登陸。(記者吳茂輝、吳小康、黃浩銘、鄭瑋娜、涂超華、何豐倫、周慧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