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海洋局召開海洋災害防禦工作部署會

2016-10-18 07:25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莎莉嘉”直撲粵桂瓊 將出現較嚴重海浪風暴潮
國家海洋局召開海洋災害防禦工作部署會

根據預測,今年第21號強颱風“莎莉嘉”將於18日白天在海南島沿海登陸。屆時廣東、海南和廣西沿岸將有較大的海浪過程,最高預警級別可能達到紅色。10月14日,國家海洋局在京召開“莎莉嘉”風暴潮、海浪災害防禦工作部署會,對颱風風暴潮和海浪災害防禦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會議就做好颱風“莎莉嘉”風暴潮、海浪災害防禦工作提出4點意見。一是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各項應急管理措施落實到位。二是強化運行管理,確保各類應急設備設施正常運行。三是密切關注颱風動態,及時發佈海洋災害預警。四是認真做好調查評估,準確上報災情損失統計結果。

另據國家海洋預報臺最新消息,“莎莉嘉”16日上午已進入南海東部,逐漸向海南島東南沿海靠近。國家海洋預報臺當天下午發佈海浪橙色警報和風暴潮藍色警報。

預計16日夜間~17日白天,南海中部將出現8米~12米的狂浪到狂濤區,南海北部、南部將出現3米~4米的大浪到巨浪區,海南東部、廣東沿岸海域將出現2米~3米的中浪到大浪。預計16日夜間~17日下午,廣東省沿海和海南島東北部沿海將出現30厘米~60厘米的風暴增水,上述岸段內的潮位站將不會出現超過當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17日~20日,預計廣東、海南、廣西沿海自東向西將出現一次颱風風暴潮過程,廣東西部、海南沿海風暴增水較大,為影響嚴重岸段。由於屆時沿海天文潮較高,預計風暴潮與天文潮疊加,將出現較嚴重風暴潮災害。(記者 方正飛 通訊員 王 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