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信息化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加快推進農業信息化核心技術創新與變革 促進信息化與農業現代化深度融合

2016-10-18 09:58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農業部召開農業信息化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汪洋副總理在全國“互聯網+”現代農業工作會議暨新農民創業創新大會上講話的落實措施,會議原則通過了《全國“互聯網+”現代農業工作會議暨新農民創業創新大會工作任務落實方案》《關於大力推進農業信息化發展的實施意見》《信息進村入戶工程推進方案》。農業部副部長、農業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余欣榮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農業信息化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把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和部黨組對農業信息化工作的部署落實到工作中,加快推進農業信息化核心技術創新與變革,促進信息化與農業現代化深度融合,培育現代農業發展新動力,努力實現農業信息化“彎道超車”。

會議要求,農業信息化工作要做好頂層設計和戰略規劃,主動作為,通力協作,努力實現“三個為主”的推進格局。一是國務院肯定、各部門支持參與、以農業部為主的農業信息化發展格局;二是各級政府擁護和支持參與、以農業部為主的農業信息化建設和發展格局;三是各類市場主體和基層幹部群眾擁護和支持參與、以農業部為主的農業信息化産業發展格局。

會議明確,農業信息化工作要抓住三項重點工作。一是打造“線上農業”,帶動“線下農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做到“線上農業”和“線下農業”融合發展。二是切實把信息進村入戶作為農業現代化的重大基礎性工程來抓,明年先選擇部分省份整省推進,開展試驗示範,務求率先取得實效。三是籌備辦好“互聯網+”現代農業新技術和新農民創業創新博覽會。

會議由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主持,農業部黨組成員、人事勞動司司長畢美家等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