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年內最大幅上調

2016-10-19 1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19日宣佈,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6年10月19日24時起,國內汽油、柴油價格每噸分別提高355元和340元。

這是今年以來我國第七次上調汽油和柴油價格,也是上調幅度最大的一次。

發展改革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組織好成品油生産和調運,確保市場穩定供應,嚴格執行國家價格政策。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查處不執行國家價格政策的行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消費者可通過12358價格監管平臺舉報價格違法行為。

發展改革委表示,正密切跟蹤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運行情況,結合國內外石油市場形勢變化,進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價格已經歷20輪調價週期,其中4次下調,7次上調,3次因調價金額每噸不足50元“擱淺”,6次因國際油價低於每桶40美元的“地板價”不調整。今年以來汽油價格每噸累計上調670元,柴油價格每噸累計上調645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