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霧霾來襲 北京、天津等多地發佈空氣污染預警

2016-10-19 2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19日14時,根據北京市環保檢測中心的數據,北京市城六區PM2.5濃度為279微克/立方米,全市處於“4級中度污染”到“5級重度污染”。

除北京外,天津、山東、河北、遼寧等地也遭受霧霾襲擊,多地發佈空氣污染預警,提醒人們減少戶外活動。

記者19日上午來到陶然亭公園,看到湖面泛著一層模糊的灰霧,遠處的建築已湮沒在霧霾之中。

突襲的霧霾給市民生活造成一定影響。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18日17時30分已發佈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根據應急預案,預警期間,市民需要戴口罩、減少戶外運動等健康防護。

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啟動後,北京市環保部門出動六組執法人員,分不同方向,對重點地區施工工地進行檢查,沿途巡查露天焚燒垃圾等違法行為。

18日晚間,天津市發佈了重污染天氣四級藍色預警,這也是繼10月2日、10月13日之後,天津本月第三次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

持續多發的霧霾天氣,給民眾的生活帶來一定影響。19日上午,記者在天津市水上公園觀察發現,晨練遊園的市民大都戴上了防霾口罩。

天津市重污染天氣應急指揮部辦公室提醒説,在重污染藍色預警日,建議公眾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兒童、老年人和心臟病、肺病患者以及過敏性疾病患者應留在室內,停止戶外運動,一般人群應減少戶外運動。

在山東,省氣象局18日發佈了今秋首個霾黃色預警,至19日霧霾天氣仍在持續。

19日,記者從山東省氣象局了解到,全省大部分地區霧霾較18日有所緩解。當天,除濟南、東營、德州仍有霧霾外,其他城市以晴、多雲天氣為主。根據環保部門檢測數據顯示,19日14時,東營為中度污染,濱州、聊城為輕度污染,山東省其餘各市均為優、良天氣。

19日中午,濟南AQI指數從18日傍晚的206降為84,但能見度仍不如往常。記者在位於濟南市區的英雄山頂看到,雖有陽光,但仍能感覺到天空明顯灰濛濛的。

遼寧省部分地區19日也出現霧霾,瀋陽籠罩在一片灰濛濛之中,能見度明顯降低。記者在瀋陽街頭看到,戴口罩的人明顯增多,截至中午霧霾仍沒有消散跡象。

遼寧省空氣質量實時發佈系統的數據顯示,中午12時,瀋陽AQI指數已超過200,達到了重度污染的級別,主要污染物PM2.5濃度達到178微克每立方米。

受霧霾和霧影響,記者19日上午從河北省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獲悉,目前河北省除張家口、承德轄區之外,其他轄區內所有高速全部關閉。河北省域內的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廣高速、京哈高速、張石高速保定段、張涿高速、黃石高速、西柏坡高速、新元高速、青銀高速、青銀高速石太段等全部無法通行。(記者 蓋博銘、倪元錦、張華迎、朱峰、鄒明仲、邵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