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1年至2015年安徽省萬人發明專利從0.66件增加到4.28件

2016-10-20 10:47 來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省第九次黨代會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全力推進自主創新,走出了一條具有安徽特色的創新發展之路。2011年至2015年,我省萬人發明專利從0.66件增加到4.28件,先後有4項成果獲國家科技一等獎,3項發明專利獲國家專利金獎,在熱核聚變、量子通信、鐵基超導、智慧語音、高端裝備等領域均取得重大突破。

科技成果只有轉化為産業,才能産生現實生産力。近年來,我省科技成果産業化步伐逐步加快,規模以上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年均增長17.8%,高於全省規上工業9.2個百分點,高新技術企業由2010年的1313家增加至2015年的3157家,居全國第8位。創造性地推進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發展基地建設,去年我省首批14個基地産值3082.7億元,增長19.7%,高於全部工業13.6個百分點。 5年來,我省創新能力明顯提升。目前,全省擁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57家,總量居全國第8位;合肥擁有5個國家大科學工程,是除北京以外大科學工程最密集的城市。去年,全省科技研發經費佔GDP比重居全國第9位,發明專利申請量、授權量突破6萬件、1萬件大關,分別居全國第5位和第7位,區域創新能力連續4年居全國第9位、中部第1位,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55%。(作者 桂運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