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依法取締148家“十小”企業防治水污染

2016-10-20 15: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0月20日電(記者 張華迎)記者20日從天津市環保局獲悉,今年4月起,天津全面啟動了不符合國家産業政策的小型造紙、製革、印染、染料、煉焦、煉硫、煉砷、煉油、電鍍、農藥等嚴重污染水環境的“十小”企業排查和取締工作。目前,全市共排查出“十小”企業148家,現已全部取締或停産。

在取締“十小”企業的同時,天津還加快了對廢水直排外環境工業企業的治理進度。據天津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排查,天津將1144家廢水直排外環境工業企業列為重點污染源,分別採取關停淘汰、遷入工業園區、接入污水處理廠、實施深度治理等措施限期對廢水直排工業企業進行治理。目前已完成對1127家企業的治理工作,還有17家年底前可完成治理。

作為一個工業體量比較大、工業種類又比較齊全的城市,天津水污染防治形勢嚴峻。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最新監測數據顯示,在天津115個有效地表水監測斷面中,其中劣Ⅴ類水質斷面達70個,佔比超過60%。

該負責人表示,天津將爭取在年底前對全市嚴重污染水環境的企業再排查一次,不能讓“一家企業污染一條河”的悲劇重復上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