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三級響應防禦“海馬”

2016-10-21 14:22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三級響應防禦“海馬” 
何建中要求:從嚴從實再接再厲做好各項防禦工作

10月20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主持召開視頻會,宣佈啟動三級應急響應防禦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他要求,各單位要密切跟蹤颱風發展變化情況,認真分析防禦工作面臨的不利因素和挑戰,把人員轉移安置作為首要任務,從嚴從實、再接再厲,以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做好“海馬”各項防禦工作。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海馬”預計于21日下午到夜間在廣東珠海到汕尾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風力可能達到12—14級。

何建中指出,受厄爾尼諾事件和拉尼娜事件影響,超出常規經驗認識的極端天氣正呈多發、頻發態勢。近一個月來,我國華南沿海及南海海域已遭受3個超強颱風的襲擊,部分地區的防禦設施、防禦能力尚未完全恢復,防禦工作形勢嚴峻、任務艱巨。“海馬”移動速度快、強度大,且受雙颱風影響,雨區重疊,影響廣泛,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全力落實各項防禦措施。

何建中強調,各單位要履職盡責,及時檢查抽查各項防禦部署,拾遺補缺,補齊短板,確保人員動員到位、物資儲備到位、措施落實到位、隱患整改到位。要及時主動獲取預警信息,多渠道、廣覆蓋、無遺漏地向社會公眾、海上作業人員發佈,確保相關人員、車輛、船舶及早轉移。要充分發揮協調聯動機製作用,在地方政府的統一領導、指揮和調度下,與相關部門形成工作合力,科學處置各類突發險情,努力降低災害損失。公路、港口、道路運輸、安監部門以及各級海事部門、海上搜救部門、救助局、飛行隊要各司其職,加強部署,嚴查隱患,提前做好各項應急準備工作。

目前,廣東、福建等地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和部屬單位已按部要求啟動隱患排查和防禦準備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