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部長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部署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2016-10-22 16:27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陳吉寧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部署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10月21日晚,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落實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七次會議精神,分析研判近期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環境形勢,並對下一階段工作作出部署。陳吉寧強調,要正確認識當前大氣污染防治的嚴峻形勢,提高預警預測能力,加強區域督查力度,堅定信心,鍥而不捨地推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陳吉寧指出,《大氣十條》實施以來,環境保護部和各地方、各部門協調聯動,密切配合,有力推動各項治理工作。今年1~8月,空氣質量改善效果明顯。但9月以來,幾次大範圍的重污染過程,使各地改善幅度明顯收窄,多地單月不降反升,大氣污染防治形勢十分嚴峻。

陳吉寧強調,今冬明春是《大氣十條》確定的各項任務能否完成的關鍵時期,減緩重污染過程是人民群眾最殷切的期盼。要按照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七次會議精神,深入分析當前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突出問題,有力有效做好今冬明春大氣污染應對工作。要加強預警預報能力,科學設定重污染天氣標準,加密監測頻次,提高預報準確性;要加大重點區域督查力度,督促各地組織力量,第一時間對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確保各項應急措施落實到位;要精準發力,下大力氣治理燃煤污染、高架點源排放、移動污染源,對違法超標排污企業依法從嚴處罰;要將督查發現的問題及時向社會公開,回應社會關切,樹立治霾信心。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趙英民,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張工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