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全面推進農村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2016-10-24 09:0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完善農村中心警務室建設,逐步實現中心警務室民警專職化

●2017年底,每個行政村都建一支“紅袖章”平安志願者隊伍

10月21日,陜西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陜西省公安廳聯合出臺《關於加強農村社會治安工作的意見》,就全面推進我省農村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進一步做好農村社會治安工作,服務新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提出新的具體要求,該《意見》也成為今後指導我省農村社會治安管理工作的新綱領。

《意見》明確將進一步加強農村公安派出所和警務室建設。其中,要根據公安部有關規定,結合實際,充實農村派出所警力。在廣大農村地區科學設置中心警務室,實現中心警務室民警專職化,配齊辦公設施、交通工具和公安網絡,提升警務信息化水平,逐步形成以中心警務室或城鎮社區警務室輻射普通警務室的工作格局。

針對我省農村地區社會治安管理重點,《意見》提出要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工作,做實城鎮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做細治安問題排查,尤其要加大對重點地區、重點部位及治安突出問題的排查整治力度。2017年底,每個行政村都應建有一支“紅袖章”平安志願者隊伍。要提高村民自我防範意識和能力,包人包戶,利用節假日、農貿集會等時間段,通過“小卡片”、“小喇叭”和微信、微博等途徑,廣泛開展宣傳。

《意見》還明確指出要進一步加大技防建設力度,重點加快城鄉接合部、農村地區公共區域視頻監控系統建設步伐,提高視頻監控系統的智慧化水平,在鄉鎮街道、學校內部及周邊、農貿集市、交通要道、村莊出入口等人員密集場所及部位安裝視頻監控,在偏遠或經濟較落後的村組安裝“小探頭”,全面實現視頻監控聯網和可視化實時管控。同時,宣傳發動農村群眾使用電子門鎖、防盜報警系統等技防設施。2020年前,農村地區要在主要路口、重點部位實現視頻監控全覆蓋,達到村村有探頭,家家有技防設施。(記者 韓岩 實習生 高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