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加強本市食品相關
産品生産企業監管

2016-10-26 09:1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加強本市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監管
一企一檔建立監管檔案

為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保障本市食品相關産品安全,日前,市市場監管委就進一步做好本市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監督管理有關工作對各區市場監管局提出要求。

一是嚴格落實國家質檢總局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監督檢查工作要求。按照相關文件要求,各區市場監管局要對轄區內塑料材質-接觸乳製品的包裝材料和容器;紙材質-接觸食品的包裝材料和容器;金屬材質-接觸烘焙食品的生産設備;玻璃材質-接觸食品的容器;橡膠材質-接觸食品的密封件、輸送膠管;接觸食品的消毒劑及上述6類産品以外的其他類食品相關産品的生産企業進行摸底,要求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報送《企業自我聲明書》、《生産情況報告》,區市場監管局將紙質版材料存檔保存。

二是繼續開展本市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摸底排查及企業登記工作,督促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凡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五十條第五、六、七款規定範圍內的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應簽署《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自我聲明書》,屬地監管部門存檔保存,督促企業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各區市場監管局對本轄區內不發證的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進行摸排登記,登記企業名稱、住所、生産地址、企業法定代表人信息、緊急聯絡電話、生産的食品相關産品類別、企業社會信用代碼和其他相關信息等內容。登記的信息如有改變,企業應在30日內告知屬地市場監管部門。

三是繼續加強食品相關産品獲證生産企業證後監管工作,一企一檔建立監管檔案。各區市場監管局繼續做好對食品相關産品獲證生産企業分類監管及食品相關産品獲證生産企業生産條件監督檢查,做好獲證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日常巡查和獲證食品相關産品生産企業年度審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