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中游四省會城市將建立市場監管一體化機制

2016-10-26 15: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26日電(記者 秦宏)武漢、長沙、合肥、南昌26日在南昌簽訂了《長江中游四省會城市市場監管工作合作框架協議》,就區域間合作展開市場監管一體化機制建設、優化市場競爭環境等方面工作達成共識。

根據協議規定,武漢、長沙、合肥、南昌將通過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互補合作,逐步實現市場監管工作“信用共管、準入一體、信息互通、執法協作、成果互認、經驗共享”。

協議內容顯示,四地市場監管部門將構建統一的地區市場主體準入體系;強化質量技術基礎工作的合作交流;規範成果互認,並對四市商標品牌成果實施同等力度保護;建立企業信用信息互通互認機制,實現註冊登記信息、信用監管信息的共享運用。

與此同時,四地市場監管部門還將對四市企業聯動實施信用激勵、預警、懲戒等措施,共同推進誠信體系建設。四城市間的執法辦案定期交流機制也將逐步建立並完善,以預防具有區域爆發、蔓延趨勢的商品質量、商標、廣告、網絡交易、非法傳銷、合同違法等現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