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極地科學學術年會在上海舉行

2016-10-28 10:29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2016中國極地科學學術年會在上海舉行。本屆學術年會由中國極地研究中心和中國海洋學會聯合主辦,來自國內外66家機構的350余位代表參加會議。國家海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林山青作大會發言,國務院參事徐錠明在會上作特邀報告。此次年會上,專家學者就極地雪冰與氣候變化等11個研究主題,共同探討我國未來極地研究的重點領域和發展方向。

林山青在致辭中對過去一年中國極地中心在極地研究領域、考察能力建設領域、國際合作領域等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他指出,極地科學學術年會是我國極地學術交流和國家合作的重要舞臺,也是一個謀劃和探討極地發展的交流平臺。希望與會人員深入交流、共同謀劃我國極地事業重要發展,為科學認知極地、科學利用和保護極地做出積極貢獻。國家海洋局將通過完善極地工作頂層設計,全面實施雪龍探極工程,加強立法、政策制定和發展規劃等改革和保障措施,推動極地工作“十三五”戰略任務順利實施。林山青還與澳大利亞南極局首席科學家格溫·芬頓女士就中澳南極考察領域合作進行了交流。

據本次學術年會組委會介紹,本次學術年會圍繞“十三五”規劃的總體佈局,對接南極研究科學委員會的“2017年~2022 年戰略規劃”以及國際北極科學委員會第三屆國際北極研究計劃大會確定的北極研究未來10年的優先領域,共同探討我國未來極地研究的重點領域和發展方向。在聆聽專家特邀報告和主旨報告後,與會人員還圍繞11個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進行了分組報告和學術交流。

據悉,中國極地科學年會作為中國海洋學會極地科學分會組織的極地科學領域中最重要的大型學術會議,為國內外的極地工作者提供了學術交流和合作的平臺,在我國的極地科學事業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記者 呂 寧 吳祥貴 通訊員 汪 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