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與教育部聯合出臺《意見》 加快發展現代交通運輸職業教育

2016-10-31 10:0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教育部聯合發佈《關於加快發展現代交通運輸職業教育的若干意見》(簡稱《意見》),提出加快發展現代交通運輸職業教育,全面提高技術技能人才培養質量。

  《意見》要求,必須以現代理念、戰略眼光和務實舉措加快發展現代交通運輸職業教育,當好我國現代職業教育發展的先行官。必須完善人才培養體系,加快發展職業教育,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縮小人才保障國際差距,為推進交通運輸現代化、建設世界交通強國提供堅強的人力保障。

  《意見》提出,發展現代交通運輸職業教育要堅持立德樹人、需求導向、開放創新、行業指導的基本原則,並確立了發展目標。到2020年,交通運輸職業教育結構規模將更加合理,人才培養和現代交通運輸發展需求相吻合,整體實力顯著增強,教育質量持續提高,形成産教深度融合,中等與高等職業教育有機銜接,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繼續教育相互溝通,體現終身教育理念,具有行業特色、國際水準的現代交通運輸職業教育人才培養體系。

  《意見》圍繞擴大優質職業教育資源、完善現代職業院校制度、優化交通運輸專業結構、深化人才培養模式改革、提升教育教學保障水平、發揮職業教育服務功能等6項重點任務提出了20項具體措施,並從強化任務落實、加大經費投入、營造良好環境等3個方面明確了保障措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