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農墾農田水利建設動“大手筆”

2016-11-02 14:35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連日來,我區氣溫降溫,但在寧夏農墾巴浪湖農場二道灣分公司,150多人正奮戰在田間地頭,50余臺大大小小的拖拉機平地機在田間來回穿梭作業。寧夏農墾集團在每年一度的農田水利建設中敢動“大手筆”,把中低産田改造與各農場公司的遠景發展規劃結合,打造出多個現代農業發展新“亮點”。

“原來這片地因靠近山坡,排水不暢,鹽鹼化嚴重,職工在這裡是種啥啥不成。去年開展冬季農田水利建設時,我們請人考察規劃,在靠山坡這邊示範建起500畝枸杞田。今年挂果情況非常不錯,所以今冬農田水利建設時,我們又規劃出佔地3000畝的綠色無公害枸杞種植基地。”公司負責人説。

在暖泉農場,四個新建的蓄水池有兩個已開始蓄水。場長馬榮國告訴記者,暖泉農場西邊的土地處於西幹渠梢,每年春播時渠西的1.5萬畝土地面臨淌水難題。今年,集團公司結合小農水改造和修砌渠道等項目,一次性建起4個大蓄水池,不僅可以徹底解決淌水的難題,也把這片土地打造成了高效節水農業示範區。

據了解,今年寧夏農墾各農場將通過農田水利建設完成投資1.85億元,新增節水灌溉面積5.2萬畝,改造中低産田2.26萬畝,改善灌溉面積3.0萬畝,治理總面積10.9萬畝。(記者 宗時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