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一定讓群眾安全舒適過冬

2016-11-02 15:45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倪虹檢查北京市冬季供熱採暖準備工作時強調
一定讓群眾安全舒適過冬

適值北方採暖地區1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陸續進入採暖期之際,11月1日上午,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一行實地察看了北京熱力集團和豐台區供暖所供熱採暖準備工作情況,聽取了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市熱力集團和豐台區供暖所的工作彙報。此前北京市已開展了氣象會商,召開了熱電氣聯合調度會議,完善了應急狀態下熱電氣聯合調度預案,排查處理了供熱隱患,並測算了供熱財政補貼等。倪虹對北京市今冬明春供熱採暖所做的準備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冬季供熱採暖是我國北方寒冷地區群眾的基本生活需求,是一項重大民生工作,事關群眾切身利益,黨和政府歷來十分重視,各地供熱管理部門一定要深刻領會並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必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為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奮鬥”的重要講話要求,從解決民生問題的大局出發,切實樹立高度責任感,加強協調,落實責任,切實做好今冬明春供熱採暖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元旦、春節供熱保障工作,讓人民群眾安心舒心地過好冬季。

倪虹指出,各地供熱部門要全力以赴,及早準備,根據氣象情況,做好供熱開栓工作。要從保障燃料供應、加強供熱保障、確保供熱安全等方面,採取有效措施。尤其在遇到持續低溫等極端天氣時,要優先保障居民供熱,盡最大能力滿足居民採暖需求。

倪虹要求,全國供熱行業要加強科技進步,深化行業改革與創新,切實提升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要強化供熱節能減排,進一步降低供熱污染物的排放。

住房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有關負責人參加了調研。(記者 吳國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