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高法、國土部聯合發文推進依法查詢“老賴”不動産登記信息

2016-11-03 09:1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最高人民法院與國土資源部近日聯合印發了《關於推進信息共享和網絡執行查詢機制建設的意見》,要求各級人民法院與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推進信息共享和網絡執行查詢機制建設,依法查詢被執行人的不動産登記信息。

《意見》要求,已建立“點對點”網絡查詢機制的地區,要儘快完成與最高人民法院網絡查控系統的對接,建立“點對總”網絡查控機制,由最高人民法院統一匯總全國各級人民法院的查詢申請,通過專線提交至相應地區的不動産登記機構。尚未建立“點對點”網絡查詢機制的地區,要抓緊與同級國土資源主管部門建立網絡對接,推進“點對總”網絡查詢機制建設。

《意見》明確,國土資源主管部門對人民法院的查詢申請進行統一查詢和反饋,反饋的結果主要包括不動産權利人和不動産坐落、面積、位置等基本情況,以及抵押、查封、地役權等信息。(記者 靳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