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實現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全面落地

2016-11-03 10:10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隨著銀川市本級及所轄三區開始受理並頒發首本不動産權證書,這標誌著寧夏5個市(含轄區)、22個縣(市、區)全部完成“停舊發新”的任務目標。至此,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在寧夏全面落地,按照國家“年底前實現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全面落實的”要求,提前2個月完成“停舊發新”目標。

為推進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在基層落地,寧夏採用了“自治區級集中”模式,將信息平臺搭建與數據整合同步進行,初步建立了全區統一的信息平臺,實現登記業務統一網上辦理,登記數據實時更新。同時,統籌各級技術力量,深入一線指導培訓,探索出了一條邊建設、邊培訓、邊發證的高速模式。為了使各地不動産登記機構實現全面運轉,寧夏以行政督導為手段,強力推動市縣登記機構人員劃轉,並明確了各項工作的進度要求和實現路徑,科學設立登記窗口,減少群眾辦事環節,切實體現便民利民原則。

目前,寧夏基本形成權界清晰、分工合理,權責一致、運轉高效、制度保障、方便群眾的不動産統一登記體系,並進入全面運行階段。下一步,寧夏將通過加強技術支撐和制度建設,規範登記程序,重點推進林地、草地統一登記;全面完成自治區不動産信息平臺的開發和建設,實現不動産登記機構同有關部門間信息互通共享和依法查詢,有效消除“信息孤島”,保障不動産交易安全,保護群眾合法權益,確保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平穩有序、規範運行。 (記者 宗時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