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國學者認為六中全會是中共建黨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2016-11-04 18: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11月4日電(記者 嚴鋒)德國著名學者、波恩大學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學武教授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不久前舉行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對中國共産黨自身及當代中國影響深遠,“是中共建黨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辜學武説,六中全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這有利於中國共産黨未來更加強有力地應對國際地緣政治和實現經濟轉型升級等方面的挑戰。

關於中共全面從嚴治黨,辜學武認為,為了有效遏制腐敗現象,中共必須找到一種“自我革新”“自我凈化”的機制,六中全會審議通過《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兩個文件,是中共在反腐理論和實踐上的一種努力,同時也展現了中共反腐的堅定決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