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航展首次展出國産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

2016-11-04 19: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珠海11月4日電(記者 蔡琳琳)第十一屆中國航展期間,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14研究所將多款從未公開展覽過的有源相控陣雷達帶上了展會。

被譽為“戰鷹之眼”的KLJ-7A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能輕鬆搜索並引導攻擊空中多個目標,不僅對空本領大,還能對地面、海面目標搜索和成像。中國電科14所技術專家王宏哲介紹,這是梟龍飛機現役KLJ-7型機械掃描雷達的技術升級換代産品,屬於第四代雷達。

除“戰鷹之眼”,中國電科14所此次航展還帶來了多款可有效對付最先進隱形飛機的多功能遠程預警雷達、全面多用途化的“非典型”武器定位雷達等。

戶外展區的“大塊頭”綠色天線方陣也出自中國電科14所。王宏哲親切地稱它們為“變形金剛”:“雖然它們體積大,但是‘可折疊’,10分鐘內就可以收成一張板,一輛拖車就可以拉走。”

“大塊頭”學名YLC-8B機動式遠程預警相控陣雷達,它是我國自行研製的最新一代遠程雷達裝備。該雷達可以對各類空中目標進行遠程預警,並兼顧空間目標和臨近空間目標的探測,這也是第四代雷達的又一項重要標準——多用途。

作為中國雷達工業的發源地,中國電科14所擁有目前中國國內最全面的雷達研發、製造譜係,被中國軍方譽為“三軍之眼、國之重器。”

“在世界範圍內,中國電科14所的這幾款産品都處於先進水平。”王宏哲表示,雖然是首次亮相中國航展,但都屬於可出口的軍用雷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